【银峰】小食记

谢拉格的冬季一向很冷。

这时候窝在温暖的炉火边,捧着一碗热气腾腾的粥,再在聊天之于透过沾有雾气的窗子看向屋外模糊的雪景应当是最为舒适的了。

但可惜现在在希瓦艾什祖宅的只有银灰一人。

角峰被派去罗德岛保护恩希亚,讯使另有任务,恩雅也依旧被困在仿佛遥远无比的喀兰圣山。

银灰把手头上的文件都看完时才意识到天已经黑了,他不知何时打开的台灯正照着一只毛茸茸的,看着十分可爱乖巧的小雪豹——那是用银灰换毛期掉下的尾巴毛做的,精致的外形似乎在提醒着某个手工技艺精湛的人的嘱托。

情不自禁摸上小雪豹的银灰只把玩了一会儿就被强烈的饥饿感推向餐厅了。往常假使银灰沉浸于工作中时,他的护卫角峰就会在饭点送来餐食。

尽管在办公室用餐并不合乎银灰所学过的礼仪,但难得在这时候可以放松下来享受美食和与爱人的独处,这一点礼教上的束缚自然被忽视了。

但现在孤单一人的银灰只有打开冰箱挑一样东西加热好填饱肚腹,这些都是角峰临走前特意为他准备的。不是说银灰不会做料理,而是角峰的厨艺太好了,而被角峰喂叼的胃口自然只能由当事人负责了。

银灰选的是土豆包子,被炸得金黄的松软土豆内还包裹着鲜美的牛肉与咖喱,一口咬下去出了香甜气息外还有股淡淡的奶香。

这就是角峰为银灰所做料理的特别之处,由他所产的专供给银灰一人的牛乳。

说实话第一次尝到角峰的奶时银灰也才是个青葱少年,虽然银灰早已学习过生理知识但对于角峰这样的情况也是迷惑不已。但出于不知道什么心思,兴许是他对于一直陪伴在自己的护卫的某种绮念,他不止是尝了心心念念护卫的初乳,而且这事也仿佛拉近了他和角峰的距离——他与永不会背弃他的角峰有了只属于他们的小秘密。

但这一小丝念想真正发芽长成参天大树牢牢的扎在银灰心里却是在他留学维多利亚的时候。

那时候正值圣诞节,婉拒了同学一起过节邀请的银灰独自一人走在异国的大街上,天空正纷纷扬扬的飘着雪花,这让银灰想起了仿佛终年积雪的谢拉格,还有那地方正在等着他的家人们……

这时候吃完晚饭正坐在沙发上回忆过去的银灰被一阵铃声打断了,等他接起电话后听筒那头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老爷…”

【此处省略一个甜甜的异地小情侣银峰电话啪】


-tbc-

评论(2)
热度(86)
© 雨夏|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