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白】云端奇闻录-狐妖

 @安矣泠霏 是点梗


点梗我现在才写出来真的十分抱歉了!










旅人是个奇怪的人。

 


 

他周游各地为的是探究各个传说,他在旅途中帮过为情所困的桃花妖,也被想走捷径修炼的狼妖追捕过,虽然其中惊险与温情皆有不过旅人也并没受过太大的伤,而且他也不愿过早结束游历回乡便就一直在外为各个故事奔波并写在他的笔记上。

 


 

这次旅人借住的小镇似乎也是有奇异事件发生,酒馆的老板娘在被打听有什么事发生之后向旅人说了最近镇上有只会伤人的狐妖的事,那狐妖好似有好几条尾巴,条条都粗壮巨大,而且那狐妖出现过地方总是有个被挖心了的人,说到这里老板娘又嘱咐旅人晚上切莫在外闲逛,免得遇上什么赔上自己的性命。

 


 

旅人虽然应下但还是打算去附近的事发处看看。兴许因为现在临近天黑的缘故,旅人感受到一股凉意,他只是打了个寒颤紧缩着继续前进,毕竟夜晚看到些奇怪的东西都是最方便的。

 


 

而当旅人到那里时既没看到狐妖也没看到别的什么,现场只留下血迹以及打斗过的痕迹,因为小镇的位置偏僻官府的人并不能及时赶到,而尸体可能是被哪位好心人给裹着放置好等待仵作来验尸了。

 


 

旅人觉得再呆在这儿也看不出什么名堂来,他站起身拍拍本就没沾上多少的泥土准备回去,刚一回头便就吓了一跳,他身后不知何时站着个人。

 


 

那人戴着斗笠也看不清他的样貌,不过露在外面的白发倒是显出这人的特殊,毕竟这年头满头白发却又是青壮年的样子可不多见。来人身后还背着把剑,似乎是个剑客的模样,这人着装也是十分普通,看上去与寻常人没什么两样。

 


 

旅人对于这个突然出现的人当然是怕的,一是这人悄无声息站在他后头不是武功高强就是他修为很高,旅人虽然也学过一些防身的功夫但这些想必是打不过来人的,第二则是怕他就是凶手或者心怀歹念的人,如果真动起手来旅人怕是要真的把命交代在这儿了。

 


 

不过来人并没有理他,那人径直走过旅人身边随后拿出一张符,又用剑比划了几下嘴里还念叨着旅人听不懂的咒术,那人似乎是得到什么线索的样子正在思索的时候瞥见眼巴巴杵在旁边等他说出什么惊天言论的样子无奈的叹了口气,只好出声对着旅人道:“还不走?”

 


 

旅人则表明自己的意图并表示想和来人一起查明事件真相以及对来人身份的好奇想知道更多方便写进日记里,旅人因着来人并不打断自己越说越起劲,都快凑到来人身边的时候又闪过一道影子,等它落地旅人才看清这竟然是只棕红色的狐狸,不过小狐狸可没像来人这般好相处了,它对着旅人发出低吼似乎一副随时要冲上去咬他的样子,不过那人只是摸摸那只狐狸它便乖巧地蹭蹭那人的手窝在那人身边不动了。

 


 

那人表示天已经暗了干脆先送他到客栈去,而那种小狐狸似乎是为了彰显自己的存在感扒着那人的衣服逼得那人把它抱在怀里才停止动作。等到旅人被送到了住处想向那人道谢时那人却突然不见了,旅人揉揉眼睛确认所见属实只好一脸疑惑地回客房去休息了。

 


 

而后等到发生第二起命案的时候旅人才见到那个神秘人,之后因着旅人的好奇心以及他超乎寻常人的觉察力神秘人也答应了和旅人合作,在之后的闲聊里旅人才知道这神秘人是来自除妖世家的白永羲,他此行虽然是为了找些新奇的物事给他妹妹作生日礼物,到这不过是听说这附近有害人性命的东西才来调查。

 


 

至于总是跟在他身边的小狐狸旅人觉得它真的有趣的很,它很讨厌任何人与他主人肢体接触的举动,当然想摸到它更是不可能的了。白永羲对于这只狐狸只是说偶尔救了这小家伙才签订契约让它跟在身边,虽然旅人觉得这就是糊弄人的说辞但毕竟白少侠只是个过路人,人家有想隐瞒的事也正常。

 


 

之后接连又发生了一两个案件,现场倒真如那个酒馆老板娘所说的那般有狐妖攻击人的痕迹,要不是因为跟在白永羲身边的小狐狸只吸食天地灵气且在旅人面前这么做过,旅人早就把那小狐狸给定为第一嫌疑人了。

 


 

随后几日也没凶手的线索,直到白永羲通过种种线索推断旅人就是那个神秘凶手的下一个目标。他们便假意因着凶手找不出而吵架分开,实际旅人则还带着白少侠给他的传送符,只需要撕毁就会让白永羲传送到他身边了,而且那只粘白永羲紧的很仿佛就是个挂件的小狐狸也是暗暗跟着旅人。

 


 

之后的事也算顺利,真凶也因此被抓了起来。原来是个人因着狐妖伤了他恋人,而那人又不知道从哪得来的一个罗盘说是能找到让昏迷不醒的恋人醒过来的材料也就是人的心脏而设计了那么多起案子。说实话凶手的恋人在他第一次行凶过后被喂下心脏的那一刻就彻底没气了,明知上当受骗的凶手也仿佛入了魔障一般一心觉得是自己找的药不对,真真又可怜又可恨。

 


 

等凶手被送到官府后旅人和白永羲也要分别了,分别前旅人好奇地问白永羲身边那只狐狸分明能够化形可为什么一直是狐狸的样子,而且看它那亲密的样子他们之间的关系应当也不一般。

 


 

而白永羲则窘迫的支支吾吾回答那小狐狸是因为没有防备中了原型咒术才不得已维持这个形态,虽然旅人知道这又是白永羲蒙他的,但毕竟他这么冷静的人窘迫的样子可不多见也就不再追问下去。不过等分别旅人再想朝白永羲那边看去时,那只狐狸又是被白永羲抱在怀里,不过他的尾巴有一下没一下蹭着抱着自己的白永羲的背,似乎是感受到旅人看过来的目光反倒还像是带着笑意的蹭了蹭白永羲的脖颈,而对方则什么反应都没有,旅人觉得自己好像看透了什么,又好像什么都不知道。

评论(9)
热度(21)
© 雨夏|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