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奇闻录-转生

梗见前篇


祝雨弦在临了的时候想到那个斗了大半辈子的宿敌,幽幽地叹了口气嘟囔了句到底是可惜了。


作为南境祝王的独子明面上有多快乐肆意背后的痛苦和仇恨也有多高,祝雨弦设想过许多复仇手段但他也没想到自己在南境稳固后仇人就先死了。不过在得知这个消息后祝雨弦也没对此做出什么反应,因为这么久以来他看到的云端已经不再是古老又强大,而是腐朽不堪人人都活在过去的幻梦中的国度。


然而这样的地方竟然还能长出耿直的木头疙瘩来。云京权贵大多贪恋权势地位,但帝师白永羲护着小皇帝不说也对那个位子完全没有兴趣,祝雨弦原本也恶意揣度过已经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羲王兼帝师或许只是碍于脸面才不肯取而代之,但随着两人交往渐密越来越了解对方后祝雨弦也知道以对方的性子是绝不会做这样的事的。


说起来他与白永羲之间似乎总是在争吵,虽然私底下两人独处的时候倒是能像真正的知心朋友一样聊上几句但一论到政事就又会吵起来了。在旁人看来他们真正是一对冤家了,但祝雨弦心想也不全是这样,某次他和白永羲就某个小问题又争论起来,那次也不知道是谁先开始的,两人就这么亲上然后就这么滚到一块儿了。


祝雨弦依旧记得那次仿佛厮杀一般的亲吻以及虽然处于下位仍然不失气势的白永羲,这次以后虽然两人相处依旧和从前一样但祝雨弦也没忽略心里那一小点失落感,而且后来要不是和白永羲莫名谈到了婚嫁问题祝雨弦那这事来调侃被白永羲瞪了眼他就可能真以为这不过是南柯一梦了。


后来他们也互相慰藉过几次,祝雨弦也认真考虑过他们之前的关系,他想他是真的不喜欢白永羲,不止是性格不合更不要说zhengzhi方面了,但对他来说也唯有白永羲可以作自己的宿敌了。


后来云端国破前白永羲找他下棋谈话又是刷新了他对白永羲的认知,可惜的就是了解真实的对方没多久也只能看着白永羲朝着既定的死路上走。


如今祝雨弦弥留之际又想起这些他觉得自己真是没救了,他想或许人能有下一世,能够早点认识白永羲就好了。

评论(3)
热度(25)
© 雨夏|Powered by LOFTER